世界毀滅的夢境

IMG_2664

地球被外星人攻擊,地球許多地方都大規模毀滅。
當確定地球遭受惡意攻擊之後,政府為了緊急確保人民安全,又想讓人民一起加入對抗行列,所以把人民集中起來管理。
但為了避免有些人去作沒有效率又容易死亡的事,例如冒著危險尋找自己的親友,所以在集中人民的時候,消除了人民部分的記憶(可能是被集中的前三天)。而為了讓人民專心抵抗外侮,親近的人不會被分在同一個集中營。也就是說,你將不記得你和親近的人最後一次告別是甚麼情形,也不會知道他們現在是生是死。

而我以前的暗戀對象湊巧跟我被分到同一個集中營,其中還有幾個我過往每份工作中實在不喜歡的前同事們,這世界到毀滅都還是不盡人意。

我待的集中營是由國小校舍改裝的,相當土砲。每個人都有一點點像膠囊旅館的私人空間,睡醒之後就是要集中到基地指揮部,開始對抗外來的攻擊。每個人都會操控一台武器,可能是飛機、可能是船、也有可能是砲台,反正是可以拿來對抗外來攻擊的遙控武器。有時候聲勢比較大的人會指示大家要用甚麼戰略,但嚴格來講,大家都只是個體戶,想要怎麼打就怎麼打,只是如果與人合作會有比較好的效果。另外,也有些人要負責作補給工作,不過比較少數。
外星人的砲火很猛烈,大家為了對抗有些overloading,況且也不知道自己的親友是死是活,所以大家都滿躁動不安,幾個我不喜歡的前同事也因此變得更雞掰。不過基地經常遭受到砲火摧殘,每天都會死人,有些前同事也就這樣死了,我內心有點惡意也有點羨慕覺得他們死了好像也不錯。

而我和前暗戀對象的互動並沒有太多,因為大家都忙著活下來,偶爾可以聊上幾句,只知道他很擔心他的媽媽,但平常看起來又很沉靜,看似沒有在乎的事。
每個人都是突然被帶入集中營的,而他應該是上班時被帶進來的,所以他在營裡只有西裝、襯衫和皮鞋可以穿。都到這節骨眼上,我還是有點介意成為上班族不久的他襯衫不夠合身,我跟他說:「上次見面就想跟你說你的襯衫太大了,回去之後記得去買幾件合身點的襯衫,上班穿看起來才比較有精神。」
另外,不知道為什麼前暗戀對象明明不是資訊或電機科系的,但他竟然可以把電玩遊戲中的一些內容寫成武器的模組,讓武器變得更加好操作。可惜還來不及推廣出去,我們這個集中營就即將滅亡了。

滅亡前我們已經不考慮繼續防禦或攻擊了,如果政府來不及過來接應,這個集中營應該會全滅,一個活口都不會留。
得知這些消息之後,我和以前的暗戀對象一起到了室外,去親眼看看還持續被轟炸的斷垣殘壁。
我看著墜落如同流星的砲火對他說:「我們可能會死在這裡。」
「我知道,不過也無能為力。」他說。

發表留言